从Google.cn到Google.hk 再到 Google.com[iOS设备中修改google搜索引擎]

从Google.cn到Google.hk 再到 Google.com[iOS设备中修改google搜索引擎]

# Tech

!此贴内容有误,待更新

Google这个玩意在中国还是水土不服,几年前服务器被迫撤出天朝,由香港服务器提供服务,但cn这个域名不能丢啊,所以导致现在各大手机浏览器在搜索的时候,都会蹦出讨厌的“点击此处查看XXX在google.hk的搜索结果”。我在iOS上经常用的浏览器是Safari以及Chrome,而这两大浏览器无一幸免,都会发生这个现象。

如何在iOS设备上让.cn到.com不那么远,越狱设备照着下面做就行了:

所需工具

Plist 编辑器 Pledit

Mac可以使用PlistEdit

iOS文件管理工具 iFunbox

Safari部分:

在电脑上安装iFunbox(下载传送门),然后将设备连接到电脑,iFunbox就可以发现你的iOS设备了

点击文件系统,然后进入如图所示目录。

找到SearchEngines.plist这个文件,将他复制到电脑上,使用Pledit打开。

找到如下代码:

1
2
<key>CN</key>
<string>cn</string>

注:Mac下的PlistEdit需要经过以下操作才能看到代码

将其中的cn替换为com 然后保存。改完效果如下:

1
2
<key>CN</key>
<string>com</string>

然后将文件通过iFunbox替换回去。

这样就完成了。再打开Safari,搜索一下吧,再也不会弹出那个烦人的页面了。

Chrome部分:

同样的办法,不过先选择“用户应用程序”

之后在列表中找到Chrome,然后进入,然后里面的stable.app,把里面的countries.txt拖到电脑上,然后打开编辑(由于编码问题,可能Mac系统下的文本编辑无法打开此文件,请换用其他文本编辑器打开,如UltraEdit)

找到第123行左右,有一条

1
CN China zh google.cn .........

将这条改为:

1
CN China zh google.com google.com

拖回去,覆盖。搞定!

Made with in London

Copyright © 2016 iLeoDo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