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途与终点

路途与终点

# Mood

大家同样都是走在人生的路上,只不过有些人在追逐梦想的时候,丢弃了路上的风景,但有人在逐梦的路上虽然走得慢,但收获了风景,这恐怕就是人生的不同吧

最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,我是不是丢失了一些东西?为什么这么想呢?因为参加了一个产品的发布会,看到几位主创(在校学生)真正做出了自己想做的事情。心里难免很羡慕他们,能在学术压力下,坚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我很佩服。回想自己的这几年,成绩似乎很好,但是否开心呢?是否真正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。高考,成绩为了考一所好大学。到了XJTLU,大一,成绩为了证明自己并没有落后。大二,成绩为了拿到奖学金来减轻出国求学的压力。而来到了利村,这两年的成绩既是为了申请研究生。虽然我内心并没有把成绩看成最重要的东西,但难免,还是会在成绩这件事上斤斤计较一番。似乎‘成绩’注定一直围绕着我,自己是个很要强的人,和童年有关,和接受的教育有关。一直以来,“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”似乎不停地影响着我,记得初中时期一次考了第二被班主任质问,现在想想挺可笑的,可当时的我就是那么肯较劲~

奔向终点的目标一直为改变,但是,我需要反思,这一路上走的是否有些匆忙?但也许还是放不下吧,找不到一个能让自己信服的理由,让自己能放慢脚步,欣赏路边的风景。虽然一直自诩不是技术宅,那是因为我认为“技术宅”三个字是活生生的贬义词,不愿意与其“同流合污”。用自主招生校内第一来自诩,来表明自己与如今的畸形教育观念的叛离。但,内心还是又一股力量,催使着自己为了成绩,为了理想,为了目标而不故一切。心里还有那么一块地方被“资产阶级大学霸所占据着”。

刚刚到利村的时候,其实一直在抱怨,为什么大家都那么不重视学术,甚至自私的想,这么下去岂不是连个竞争对手都找不到。可是慢慢的我想通了,学术,理想也许不是在所有人眼里都是占据最大的。“生活”二字也许是他们的奥义吧。人各有志,各有追求。不同的路都有不同的风景,不关你是为了梦想走得很快丢掉了路上的风景,还是为了路上的风景走的很慢,不管怎样,都是人生,殊途同归。

路途与终点,也许就是这样的关系吧。

Made with in London

Copyright © 2016 iLeoDo All Rights Reserved.